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高职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考核评价办法
2012年04月12日 15:16  点击:[]

根据学校相关精神,教务处发【2012】04号文件精神,制定经管学院大讨论活动考核评价办法。  

一、教研室考核办法  

(一) 计划于组织(50分)  

1、 教研室有系统设计的学习计划(10分,根据经管学院大讨论学习活动方案制定了教研室学习计划、学习主题、学习方向、教研室教师考核评价方式等)  

2、 教研室有科学可行的考核办法(10分,教研室制定教师学习活动考核办法、学习记录、教师学习心得、学习总结、宣传报道等,并对考核记载在册)  

3、 教研室有学习研讨主题(10分,各教研室围绕所开设专业确定系列研讨主题,有主讲人、发言人,并记载在册)  

4、 教研室有考勤记录(10分,各教研室根据各自学习安排,对参与教师进行考勤,无故缺勤一人次扣2分,迟到早退等1人次扣一分)  

5、 教研室有全面的学习总结(10分,教研室根据学习情况,撰写阶段性总结、全面总结)  

(二) 宣传报道(20分)  

1、 各教研室宣传有组织,有记录,有考核,形式多样。(10分)  

2、 宣传报道情况(10分,各教研室完成基本报道4篇,合计8分,在此基础上每多发表一篇加计1分,总分不超过20分)  

(三) 学习活动创新成果(30分)  

1、 学习活动研究性论文,各教研室教师在学术刊物上发表与此次活动相关的论文,计入教研室考核中,每篇10分,各教研室完成1篇基本任务得分10分。  

2、 研究报告,各教研室根据专业建设,结合学习活动,撰写一篇专业建设研究报告,10分。  

3、 人才培养方案,各教研室结合所开设专业,并结合学习高职思想观念内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0分。  

二、教师考核办法  

教师考核作为本学期教师工作评价重要依据之一,本次活动考核分数占本学期考核权重为10%,满分记10分,学习活动积极可以加分,最多加计5分。具体考核指标如下:  

1、 学习认真:学习活动中认真记笔记,学习心得体会2篇,学习总结1篇,5分。其中,心得体会1篇1分,学习总结1篇2分,笔记1分。  

2、 出勤积极,满分5分,无故缺勤一次扣一分,直到扣完为止,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扣完为止。  

3、 宣传报道,加分项,每完成一篇院级报道,加计2分,每完成一篇研究论文或专业报告加计3分。  

三、实施要求  

1、 经管学院学习活动小组将不定期深入各教研室检查督促学习活动有效开展。  

2、 经管学院将在学习中期和结束时,对学习活动进行总结,评选学习活动中表现积极的教研室和教师。  

武汉船院经管学院  

二零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