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目录下的专业数智化转型新模式 ——大数据会计/财管专业建设认证师资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1年07月19日 12:2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7月11日,由我院承办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解析暨大数据会计/财管专业建设认证师资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本次开班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春浩院长主持。

肖亚明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大数据下的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职业的分析,明确未来数字经济高素质新技能人才所需要的职业技能和数字化技能需求,为高职院校提供新专业目录下大数据与会计等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路。最后祝老师们培训期间学有所获,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亚明致辞

武汉市大数据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佳星先生致辞

湖北省会计学会会计职教专委会主任郭黎教授致辞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区总经理毛恒博先生致辞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校长(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订“财经商贸大类”组长)杨宜教授、山西财经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商科方案总监张娜娜女士作为特邀专家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三位专家分别作了《深悟专业目录意蕴 提升人才供给质量--财经商贸大类》、《新技术 新目录 新课程 新模式》和《科技创新 数智转型--大数据与财会专业建设探索》的主题报告。来自湖北省内60余院校老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杨宜教授主题报告

高翠莲教授在线报告

张娜娜女士主题分享

2021年3月12日,教育部印发《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目录》),以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务院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按照“十四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同一财务会计大类下的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专科、高等职业教育本科不同层次专业体现了一体化的纵向贯通,专业名称精准对接大数据技术重塑下的会计和审计行业新业态。专业《目录》是职业教育的基础性教学指导文件,是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和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的龙头,是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用人单位选用毕业生的基本依据,也是职业教育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观测点。

此次研修班为期4天,从7月11日至7月14日,分别开展《先天特质沙盘》、《财务共享》和《财务大数据》课程培训,让与会老师在专家政策解读、经验分享的指导下参与大数据相关课程的学习,体会新旧目录课程在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职业面向、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专业设置的差异,将优化专业设置、推动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落到实处。

齐聚一堂 共谋职教发展

此次研修,政、校、企齐聚一堂,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共研“新”专业建设,引领“三教”改革,共谋职教发展新篇章。(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