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经济与管理学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比赛二等奖
2022年08月26日 11: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8月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在广州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的57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我院本次参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青领队,明华、郭盈盈老师指导,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郭海平、彭浩宇、苗莳苓、郭金星四位同学首次参加该赛项,凭借团结拼搏、过硬实力和稳定发挥,以全国第八名的好成绩荣获该赛项团体二等奖。

本赛项基于智能财税共享云平台的大数据、机器学习与RPA机器人、电子发票、新一代ERP等技术,竞赛过程分为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税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旨在考察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财税职业判断能力、在人机协同处理综合性财务会计能力。

在此前备赛中,两个指导老师明华、郭盈盈以校为家,团结合作、攻坚克难,认真制定计划和目标、分析比赛内容和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把每一天的训练都做到极致。获得国赛二等奖,参赛队员们表示:“这是对我们所付出努力的肯定,是属于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今后学习的鞭策和动力,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

赛后,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将梳理总结备赛经验,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将竞赛训练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培养出更多的技能型会计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 郭盈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