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第二批)扩招班开班仪式
2019年12月31日 10:2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12月30日下午2点30分,经管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第二批)扩招班师生见面会在经管学院三楼大会议室举行。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芸、党总支副书记潘俊、副院长林青、18级年级辅导员王瑜德、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文华老师和孙婧婍老师,以及扩招班新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俊致辞,潘副书记向各位学生介绍了学校管理教育模式的基本情况,酒店管理专业第二批扩招班级19544班和19545班的教育管理模式。强调来到学校,就要学会转变身份和角色,回归学生本色;然后,林青副院长对酒店管理专业的专业特色和教学特色作了明确说明,着重介绍了本专业实训教学、理论学习和现代学徒制相结合的特色教学模式,以及第二批扩招生的学习模式,介绍了教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 ,虽然教学模式多样化,但不会降低课程考核与毕业的要求;随后,教研室主任张文华老师介绍了第二批扩招班的来龙去脉,所有同学的社会经历如何的融入到学校的学习生活中,学校的日常教学如何与他们的实践工作相结合 。最后,周芸书记进行总结,代表经管学院欢迎第二批扩招生加入武汉船院深造并对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尽快调整状态适应新身份,用饱满的热情 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

19544和19545开班仪式后,随即开展了酒店管理专业第二批扩招生入学教育班会,分管常规工作的班主任王瑜德老师强调了学校的常规管理制度,以及第二批扩招生的特殊管理模式,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资源与模式,同学们在学校如何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随后,分管教学工作的班主任孙婧婍老师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介绍以及后续的弹性教育模式与课程开设等工作。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酒店管理专业酒水实训室,以及学校的舰船博物馆。

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的重要举措,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通过此次开班仪式和见面会,酒店管理专业第二批扩招班的学生们了解了学校常规管理制度,明确了专业教学情况和就业前景,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瑜德 肖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