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战”疫,我们也在——武汉船院经管学院学生党员李博文一直在行动
2020年02月27日 19:47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大家好,我是李博文,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身处湖北省孝感市,这里是除武汉市外最大的疫情区,在这样一个严峻特殊的时刻,我非常渴望投身于我热爱的故土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5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李博文在朋友圈中发出了一份为湖北疫情募捐的倡议。

短短三天时间内,李博文同志携手家人、老师、朋友在社交平台上共募集到善款17560元,以此购置了11批医疗物资捐赠到湖北省内9所医院。2月26日,李博文团队物资所捐赠的医院纷纷发来感谢信与捐赠证明,感谢李博文同志及其团队对抗疫一线广大医护人员的支持。在那段医护物资紧缺的时期,李博文同志及其团队所募集的医疗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碳,让一线的医护人员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在结束募捐工作之后,李博文同志不惧风险、不计得失,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协助疫情防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当第一次接触居民进行排查工作时,李博文同志也感到紧张。但看到居民们都带着口罩,有秩序地听从指挥配合检查时,心理的紧张也就慢慢转化成了感动。“只要我们佩戴志愿者袖章站在那里,我能感觉到居民们是信任我们的”。为了更好的管控疫情,李博文同志与其他防疫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在时刻不停的进行着张贴公告、上门测量体温、分发物资、站岗值班等防疫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的号召身边朋友加入,充实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

李博文同志投身于防疫志愿者工作的同时,深知“护己即护人”的道理,每当结束志愿者工作后,李博文同志回家时都会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回房间自我隔离,以免影响到家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李博文同志的家国情怀和舍己为民的奉献精神化为一面旗帜,屹立在防疫战线上。“我是共产党员,我热爱我的家乡,如果说为一线医院募捐是我应该做的事情,那么参与防疫志愿者,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李博文同志作为党员,第一时间站到了人民群众需要的位置,在防疫战场中守初心担使命。沧海横流显本色,正是因为有众多像李博文同志这样无惧风险、舍己为民的共产党员在防疫一线“扛着党旗”打冲锋,我们才会有坚定的信心战胜这场疫情。(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党支部 蒋冰 李博文 肖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