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限】齐心协力 共同抗“疫”——武汉船院经管学院学子协力共抗“疫”
2020年03月11日 12:29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第一线,无数逆行者用无畏和信念书写奇迹,武汉船院经管学院学子们协力共抗“疫,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叶思洁,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8525班学生,家住武汉市洪山白沙洲佳兆业小区。在疫情期间,“宅家”成为常态,居民出门采购不方便,再加上部分生活日需品门店关门,买菜成为了重点难题,叶思洁在了解到情况后,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在社区做志愿者,帮着社区团购,分发菜品,为社区居民解决了买菜这一难点,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兰宇生,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9543班学生,家住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解家营村。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期,城镇小区街道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兰宇生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投身到疫情排查工作中。在村口进行排查、体温测量和执勤是他工作的主要内容,从疫情爆发到现在,他始终坚守防疫一线,为守护村民的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潘圣洁,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9520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的家乡封路封村,在了解到上级正在号召村民参加志愿者的消息后,潘圣洁同学大年初二便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被分配到村里的一处分支公路值守,对所有外来人员和村内人员进行劝返。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的帐篷里,他不畏艰苦、日夜值守、履职尽责,看好“村大门”,守好村民的健康防护线,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这样特殊时期,武汉船院的学子们同心协力为战胜疫情做着努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四个自信”意识,努力体现武汉船院学子的责任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媒体中心 于雨晴 邬道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