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屹立在风雨潮头的青春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洪防汛志愿服务
2020年08月12日 12:1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今年入夏,湖北暴雨肆虐,汛情告急,这是面对“新冠疫情”后的又一艰难战役,七月以来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地方号召,参与抗洪防汛志愿活动,坚定逆行,为抗洪防汛贡献一份力量。

19525汪芬

暑期,汪芬同学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志愿参与村委会组织的抗洪防汛志愿者队伍,负责夜间巡查。当问到汪芬同学参与防洪抗汛时的感想时,她说到:“夜间巡查十分重要,不能有一点马虎,毕竟这关系到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虽然很累,也伴随着一定危险,但我作为大学生,是有义务去承担这一社会责任的。疫情肆虐时,村里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已经保护了我一次,这次,我也想为村民们干点实事。”

19523温馨

温馨同学在暑期兼职期间,主动参与公司组织的慰问抗洪防汛志愿者活动,给武昌武汉临江大道的多个防汛巡防点赠送补给,慰问坚守在抗洪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据悉,从洪水险情出现以来,温馨同学及她的同事们已经连续十几天不停歇的为驻守在江边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饮品,她们在饮品上写满“武汉加油”,并送给防汛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打气,希望能用可口的饮品驱散防汛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丝疲惫,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人民群众每遇危难,总有那么一批青年人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舍我拼搏。无论是疫情防控战线还是抗洪防汛一线,经管学子逆行向险的背影从未缺失过。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打磨青春,屹立在风雨潮头的经管学子已经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个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媒体中心 肖龙 邬道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