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匠心船院:经世致用,有“礼”最美——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2023年12月04日 16:46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中华民族是世界闻名的“礼仪之邦”,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丰富我院大学生课外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礼仪素养,弘扬中华文明礼仪。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30日中午在4110教室举办“经世致用,有‘礼’最美”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锐、学生办公室主任于雨晴、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雪、分团委书记杜丹、22级辅导员束磊、23级辅导员孔瑛以及现场近200名学生的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学院舞蹈队的队员们带来了精彩的热场表演,点燃了全场。随后,学院骨干教师杨荟卉老师,以商务礼仪的内涵和原则为切入点,讲述了掌握商务礼仪的重要性,通过图文解析、视频案例等形式,生动风趣地介绍了职场中的仪容仪态、仪态礼仪、商务接待注意事项。

紧接着,学院礼仪队负责人王紫欣同学为大家讲述人际交往礼仪知识,详细讲解了鞠躬、握手、称呼、介绍、名片递交、拨打电话等礼仪规范。着装与形象塑造不仅能传递专业形象,也是对自我修养和内涵的表达。王紫欣同学还讲授了男士和女士如何塑造职业化的个人形象,一颦一笑皆是“礼”,一举一动皆是“仪”,通过礼仪队的同学的亲自示范,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相关礼仪知识。

活动中的互动环节,受邀上台的同学们与礼仪队的同学近距离感受礼仪之美,学习礼仪知识,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尾声,同学们纷纷表达着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23542班万文博认为,礼仪是待人接物的行为规范,同时也是一个人教养、风度、魅力的综合展现,需通过学习、培养和训练,才能成为个人的行为习惯。22511沈黄芸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身对礼仪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应该从小事着手,养成良好的礼仪规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优良风貌。

经过前期详细的知识学习,最后通过“文明礼仪,知识竞赛”的形式对所学知识进一步巩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学习礼仪,对个人修养的提高和人际关系的改善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各位同学对礼仪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认识到了礼仪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学子能知礼明礼,提高自身的礼仪素养,传承中华美德!(审核:郭锐 文字:杜丹 叶梓 图片:李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