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常规 >> 正文
经管学院专业辩论赛火热进行
2012年11月03日 18:19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广大学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思辩能力,活跃学习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我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特举办以“秀口才,展风采”为主题的专业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经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外联部及辩论队共同承办。  

据悉,本次比赛以专业为单位进行参赛人员的选拔。经管学院辩论队成员对各专业参赛人员进行相关培训。比赛采用淘汰制,专业之间以两两对抗的形式进行比赛,每场比赛的获胜方进入下一场比赛,最终决出冠亚军。  

目前,辩论赛已进入预赛阶段。11月21日晚自习期间,会计二队和市场营销队进行以“当今社会全才还是专才更适应社会竞争”为辩题的辩论。两方辩手唇枪舌战,层层相扣;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喝彩。最终,会计二队赢的本场比赛。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承办方将继续利用晚自习的时间有序安排剩余赛事。  

辩论是一种以思辩为前提,具有对抗性和互动性的言语交流方式,能够激发学生们积极思考问题的意识,克服单一的、求同的、平板的思维弱点,提高大学生的智力和语言能力。近期,我院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及辩论队等,多次开展各种形式的辩论赛,激发了我院学子勇于驳辩的热情,弘扬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勇于追求的学习精神,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学生通讯社 王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