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指导工作纪实——记我院“德邦”物流招聘会
2013年03月27日 10:49  点击:[]

2012年9月中旬,德邦物流人事经理到我院联系招聘会事宜,谈留芳院长、焦文渊副书记热情接待,在认真听取了招聘方目标要求后,我院积极准备德邦专场招聘会。针对企业性质、行业要求,本次招聘主要面对物流专业学生,为了宣传招聘会,我院采取了几种宣传方式:1.联系物流专业负责人告知德邦招聘事宜,号召专业老师在课堂上宣传招聘会;2.通知物流专业各班班主任向学生做就业动员,适时宣传德邦招聘;3.召集物流专业各班班长,分发企业宣传册;4.联系企业提前做企业文化宣传,摆放易拉宝;5.上报招办招聘会具体内容,在校园网上挂招聘信息;6.在10级班长qq群里发布招聘会信息,并鼓励其他专业学生体验名企招聘会;7.提醒学生准备好简历。由于招聘会宣传到位,2012年9月19日下午德邦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能容纳200人的7103教室座无虚席,后面还站了许多学生,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也到场查看。整场招聘会以企业文化为主,以人为关怀感召着莘莘学子,当场吸引了大量学生递交简历。为此我院2013届毕业生招聘会,以德邦为首华丽拉开序幕。  

介于企业很满意招聘会效果,2012年10月初我院焦文渊副书记积极与德邦物流罗经理联系回访事宜,并组织专业老师到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回访,正是这次洽谈会开启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德邦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在学院、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德邦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就设立校企合作物流基地、构建物流专业订单班达成初步共识,经过后期双方进一步的实地考察及多次回访与沟通,于2012年12月德邦正式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签订订单班合作协议,开设了首届“德邦班”,相信基于校企双赢角度出发的合作将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契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