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寒假思想动态交流会​
2016年03月11日 12:12  点击:[]

为更好了解我院学生寒假的生活及思想动态,20163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经管学生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16年寒假思想交流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利霞老师、正式党员代表, 14级优秀学生代表,15级积极分子代表,以及以陈健为代表的预备小组成员。此次会议由经管学生党支部成员陈茜萌主持。

大会在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各位代表依次讲述自己在寒假一个多月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就现在的热门话题展开了交流,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一个多月的假期里,有不少同学做了兼职,收获颇多,他们在会上也就自己的兼职经历和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这些同学都谈到了在兼职过程中“要耐心的与人交流与沟通,要用真诚的态度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并要多听取别人的建议”,不仅仅是兼职,在生活中我们与人沟通也是不可避免的,只有学会与人沟通,正确处理与他人的关系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

其中,14571班的漆志伟同学的发言让人印象深刻,他谈到:“我们要学会适应并融入自己所处的环境,而不是让环境适应自己。”这句话道出了他寒假兼职的切身体会,意义深刻,发人深思,获得了大家热烈地掌声。确实,我们在学校要学会适应校园环境,参加工作需要适应社会环境,我们虽然改变不了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将来;你改变不了他人,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

此次交流大会,每个人都将自己寒假生活中深刻的感受与大家分享,在交流的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体味,相信此次的实践和交流不仅使在座的同学们得到了锻炼,也让大家学习到了别人身上的优点。大学是半个社会,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学会聆听、学会尊重,学会理解、学会包容,学会相处、学会融入,学会适应、学会沟通,学会付出、学会分享。 

学生党支部从多方面、多角度了解到了同学们丰富健康的寒假生活,可以看到大家都能充分利用假期走向社会,积极投身于寒期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既提高了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也充分体现了经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积极向上的思想动态。相信大家也能对以后的生活充满热情,让这些正能量成为日后奋进的巨大动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63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