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远赴竹溪专题调研 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2015年12月31日 16:20  点击:[]

2015年末,我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谈留芳院长带领经贸教研室主任张勤、旅游教研室主任夏绍兵、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程洁、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于春艳等一行,远赴鄂西北竹溪县进行当地社会经济专题调研,与该县政府、旅游局、教育局、工业园区等部门座谈交流,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共商学校与当地政府合作等事宜。 

12月29日,谈院长一行五人在竹溪县委领导望副县长、王副县长带领下前往工业园区,参观两个自主创新代表企业——湖北天鑫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满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生产、销售、外贸出口等情况。  

随后,一行人来到竹溪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同时了解到该县已经在京东、淘宝等网上商城开店,主要销售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同时了解到电商县域物流配送网店规划。一行人还来到竹溪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到在该校目前已有的专业中欠缺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专业以及师资匹配等问题。  

最后,谈院长一行与竹溪县委领导、旅游局、教育局、工业园区等部门领导在教育局会议室进行座谈,听取了关于竹溪县情、当地旅游资源与发展规划、中职教育办学状况、工业园区一、二期发展、电商发展契机等专题报告。我院张勤老师在座谈中谈到农产品内外销、深加工、利用三省会合点优势开发物流信息以及滚动式开发旅游资源突出地方特色,夏绍兵老师强调旅游整体规划要突出重点,程洁老师谈到有机农产品品牌建设、差异化发展旅游产业、营销人才培养方式等,于春艳老师谈到电商平台下加强物流管理、规划的重要性等。谈院长表示,经管学院这次派出营销、物流、旅游三个专业负责人前来调研,希望在后期能与竹溪县各相关部门合作,共同为推动竹溪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一些工作。王副县长提议,学校与竹溪县今后可以在校校合作方面走出一条中职高职教育直通路;工业园区、电商园区与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合作,培养紧缺专业人才、提供技术服务;旅游专业为当地全域旅游开发献计献策、提升旅游、酒店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是经管学院首次走出校门与地方政府商议发展经济事宜,是以专业特长为抓手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之举,为学校与政府合作、更多地服务社会开辟了新的道路。(经管学院 程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