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武汉本地暑期企业行活动
2020年08月25日 13:4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8月19日--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青、会计专业负责人陈曦、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孙婧婍三位老师在武汉市内多家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武汉京洲联信税务师事务所、武汉晴川假日酒店等多家企业。

京洲联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简称“京洲联信”)是专门从事涉税服务和涉税鉴证业务的大型集团税务师事务所,连续被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认定为AAAAA级税务师事务所,全国百强税务师事务所排名第3。京洲联信武汉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亚琼热情的接待了我院来访的教师们,并就会计专业学生的税务方向课程内容教学、人才培养方式、行业发展现状、武汉地区税务师人才市场的供需现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索了会计专业的校企合作方式,以及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式的可行性,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武汉晴川假日酒店是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假日酒店,与我院仅有15分钟车程,晴川阁、龟山电视塔、汉阳江滩等特色景点近在咫尺,该酒店的人事经理Mary女士就我院酒店管理专业订单班、洲际英才计划、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横向课题的开展等具体合作方式展开了深入的洽谈。

此次调研,老师们还走访了在武汉本地工作任企业财务主管的毕业生胡赵鹏,了解了他自毕业之后从会计升为财务主管的发展路径,以及在工作后不断提升自我通过注册会计师两门考试,并在武汉成家立业的经历。同时也了解到他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专业难题,对我们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很好的依据。通过此次企业行活动,为我院会计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立了桥梁。(经管学院 陈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