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5日 15:59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3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经管大会议室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芸主持。

首先各支部书记通报了党费缴纳和到会情况,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进行了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着由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周芸领学《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她特别强调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化了教育时代主题,各位老师要把握时代脉搏,要结合自身工作,为实现经管的“十四五”规划做出贡献。同时,还进行了经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周芸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党史教育学习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她强调学党史要有决心、有匠心,学党史要深悟,要学以致用,做到入脑入心、入情入理,学出信仰来、学出信念来、学出信心来。

最后教工第一党支部陈曦、教工第二党支部严莎、学生党支部王瑜德就《榜样5》纪录片发表学习交流心得。陈曦说道:“《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讲述了先进代表张西京、张宏等人的故事,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严莎同志谈道:“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平凡的人们做出了很多不平凡的举动,有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外卖快递员,丢弃个人物品而带回几箱口罩的海外留学生,全家总动员,为医护人员送饭送菜的夫妻,不分昼夜建造医院的建筑工人,他们都在自己平凡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平凡之中,彰显着不平凡和伟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王瑜德同志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抗疫榜样精神,传承英雄使命担当,积极参加‘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疫情突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国行动,尤其是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解放军队伍等等,处处都有党员身影,为打好疫情阻击战他们奋不顾身,他们奋战在一线,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身先士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同样的,作为教师党员,也应该在工作和生活中给学生和身边的人,树立榜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人好事。”

会后,各位老师就本次学习开展了深入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不断学习党史,加强党性,助力学院工作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