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建党百年葆初心,红色温情系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
2021年06月29日 17:5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联合江腾社区党委开展“建党百年葆初心,红色温情系党员”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社区探访慰问老党员,聆听党员事迹、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参与本次活动有江腾社区党委书记肖俊、江腾社区党委副书记赵芬、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雨晴、预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骨干。

本次活动从学校出发,参与活动人员一同前往万正华、刘幼臣、祝积明、万振祥、龚家毛等五位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家中,送上慰问物资,聆听他们讲述红色故事。当来到老党员万正华同志家中,80岁高龄的老党员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侃侃而谈,他17岁参军,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1963年在部队荣立三等功,是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参加首次核试验、抗美援越战役等,他向大学生们展示在作战时留下的旧伤,语气中是满满的自豪与骄傲。万老仍眼中带光,记忆犹新。在讲述中,万老寄希望于学生党员,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一定要有信念,时刻不忘保家卫国的责任,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

在活动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雨晴老师作出总结,她说到:“老党员们是鲜活的历史书,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峥嵘岁月,也是给我们上了一次别样而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希望同学们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传承他们的优秀作风,牢记党的宗旨,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将红色教育与建党一百周年有机结合起来,既是为了铭记历史,记住革命前辈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更是为了教育青年珍惜当下,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勿忘初心、坚守信仰、扬帆起航,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