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简介(原会计专业)
2021年07月03日 20:13  点击:[]

【专业亮点】

湖北省教育厅首批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

湖北省会计技能高考主考单位

湖北省中高职3+2联合培养单位

全国高职会计专业师资培训基地

首创职业技能分岗位的特色培养方式

校内“仿真+全真”会计实训中心

湖北省首家“业财一体信息化1+X证书”师资培训基地

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2020年新道教育1+X证书试点优秀试点院校、示范性考核站点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由原会计专业转型升级而来。原会计专业成立于1988年,2002年首次大专招生,目前年招生人数逐年增长,在校生达970余人。校内建有会计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小微企业代账公司、智慧管理实训中心等多个实训实习基地,可以让学生足不出校完成各种岗位的实操训练。同时学生多次在全国和省内各项财会技能比赛中获一、二等奖。会计专任教师中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副高等以上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超65%,双师占比超90%。

【就业前景】

可获得会计初级证书、教育部1+X证书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向会计师方向发展。主要面向湖北省、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制造业、工商服务业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和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税务、内部审计、财务数据分析、会计信息化管理、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税务代理及咨询等工作。

智慧管理实训室

远洲订单班

会计文化节

会计特色专业验收

陈三华参与财务会计专业标准开发

2018年湖北省会计技能大赛参赛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