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团支书训练营系列培训
2021年11月30日 16:1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各班团支书对团支部工作的认识,提高各班团支书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于10月和11月开展了21级团支书训练营系列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模拟演练、实践锻炼、交流研讨、志愿宣传等系列活动。

在团日主题活动模拟演练部分,各团组织成员于7510教室进行了团活模拟,由基建部负责人袁奥成主持,主要讲述了团日主题活动开展步骤,明确各班委之间职责,深刻理解团日活动的意义与内涵,提高思想站位与认识。

在团队建设活动板块,在操场组织了团建活动。旨在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和团队协助能力。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各班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参与各种活动,纷纷表示在此次团建活动中收获良多,明白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只要每个人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努力为小组做好每一件事,事情的结果总会比你所预想的更好。

在分团委集体会议模块,在4102教室由基建部负责人贺平同学讲述了目前智慧团建录入工作、团支书手册及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各班团支书针对这些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与方法。

在部门例会环节,在7510教室召开例会,由基建部负责人袁奥成主持。各班团支书认真汇报了近期的工作问题,并成功解决了自开展工作以来,由于工作繁琐,业务生疏的原因等耗费时间的问题。

在社会实践宣传活动中,在7510教室开展了社会实践主题宣讲,志愿服务部负责人乔雨薇同学为大家细心讲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含义,并为大家分享了许多优秀案列,最后发出倡议:团员们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发扬“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训练营培训中同学们消除了彼此之间的生疏感,多了一份熟悉和热枕,每一次探讨中思想的碰撞,使每位同学的思想和能力都得到了升华和提升,促进了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此次还针对各个工作上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团学组织氛围,为今后工作的开展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李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