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21:48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青年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全体同学于6月8日下午四时在七号楼开展了关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21561班的团支书肖晨枫同学带领同学们齐唱高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也一同重温了那份来自入党誓词的温情,团日活动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接着,21561班的肖晨枫同学先是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了解读,他分析道:“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不仅推动了职业教育高质量的发展,让原本在中职就读的学生也有了考取本科的机会,还确保了职业教育改革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打破了职业教育止步于专科的天花板。”就此,不少同学表示,很感谢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给予他们在升学上的平等权利,让他们可以在职业选择和报名报考方面有更多的选择。

而后,21561班的肖晨枫同学继续对“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统筹校内校外共青团力量,组织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介于此,肖同学还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2022年全体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并邀请同学们谈谈自己今后有什么样的社会实践计划,对此,21561班的李雅婷积极举手分享了自己的计划,她说:“今年的暑假她会去社区报道,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以此来提升自己的社会服务意识。”

最后,肖晨枫同学还播放了关于“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一系列视频。视频结束,同学们深受鼓舞,踊跃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21561班的李长顺同学说道:“我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具备家国情怀,为人民谋福祉,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强化个人的能力,同时还要不断地向榜样学习,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员。”同时,21561班的胡恬谱同学也积极响应号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说道:“在这个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建设者,所以,我们要为青春奋斗,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还引导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们定以青春为注,以理想为旗,将身上最鲜活的特质,最执着的态度,化作青春宣言,喊出最响亮的口号,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火炬。(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叶丽丽 叶子怡 邓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