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学生学习交流大会
2016年01月12日 17:08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号召,及时准确了解党的政策思想,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6111日中午在经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一文的学习交流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人员包括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利霞老师,辅导员龚娅玲老师和付建威老师,以陈健为代表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15级学干、团干代表,15级班长代表,以及15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领会讲话精神,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力求进一步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会议第一部分是由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老师介绍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及流程,并要求在场的同学们深入学习此篇文章,在会议结束后及时将收获传达给班级的其他同学。随后学习交流会正式开始,曾老师也首先发表了自己对于“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的深刻理解。  

会议第二部分是大家在付建威老师的带领下逐段阅读和学习此篇文章。此篇文章从“民族复兴之路、和平发展之路、合作共赢之路、使命担当之路、交流互鉴之路”五个核心观点出发,由对过去历史的追溯展开到对当前现状的解读,全面描绘了中国外交关系的种种,可见外交的确是国家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引起我们每个人的重视。付老师谈到:和平发展与各国利益冲突有直接关系,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的力量”,中国已经和世界有了密不可分的关系,中国的命运与世界的命运息息相关,全球化的道路已经开始,中国需与世界走合作共赢的道路。在全球化的问题上,中国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积极应对全球的挑战和热点问题,努力承担自己应该承担责任。中国对待自己的文化也持有“坚定自信,但不故步自封的态度,虽然有自己的文化特长,但不忘时刻向西方文化学习,取长补短。付老师还着重解读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深入认识到此篇文章的内涵所在,重新正视中国的发展历程,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为中华民族而奋斗。  

会议第三部分是同学之间相互讨论,并由学生代表发表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在一阵简单准备之后,学生代表依次对学习后的感受进行了发言,具体内容如下:  

汪佳豪:“作为当代大学生,第一,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二,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继承人,他们之中的每一个人都将或多或少的决定祖国的命运。作为青年之中佼佼者的大学生,更是具有优势的特殊群体,我们大学生必须坚定自己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最终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首先,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其次,要做到自强,树立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最后,要做到自立,勇于承担人才强国的重任。”  

刘永鸿: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要时刻努力,充实自己,打好基础,增加学识,努力争做中华民族优秀的接班人。同时,我们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当我们达成自己的目标,完成自己梦想时,我们每个人才离真正的中国梦更进了一步。那时我们的祖国才会因我们而骄傲,我们才会因伟大的祖国而自豪。”  

黄祥:“做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继承人,将决定祖国的命运!因此我们要树立以下几点信念:第一,要树立远大的志向;第二,要做到自强,树立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我们作为当代大大学生,在学校中要珍惜所有能学习的札会,充实自已,另一方面都多参加社会活动,为社会做出自已的一份贡献;第四,牢记党的教诲,热爱祖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几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均获得了在场成员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对他们的感悟表示赞同。
经过一个多小时共同的交流讨论,此次学习大会圆满结束。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说道:“我们要紧跟党走,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紧跟党的步伐。美丽的‘中国梦’并不是依靠青年学生的一腔热血就可以实现的,青年学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才能寻求到努力的方向,才能寻求到实现‘中国梦’持续奋斗的精神动力。” 这一番话是对于此篇文章最好的解读,也是对于我们最好的鞭策。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在会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一个有梦想的大学生,能够时刻为建设祖国而艰苦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61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