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王玉
2019年09月06日 16:53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王玉,女,汉族,199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省红安县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4级会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奖学金,担任学生干部,生活独立自强,感恩图报,为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毕业后在红安县火连畈村创办了“红安县万盛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将生态农业、园林绿化与生态旅游自然地结合起来,形成一类独具特色的科技示范园,运用公司优势带动53户贫困户脱贫,带来乡亲们将致富之路越走越宽。王玉将中共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松懈不放弃,自立自强埋头干,脱贫致富显身手。

少年困苦,自力更生

王玉学生时期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差,在她印象最深的是家里漏水的茅草屋和只有三个角的桌子。爷爷和奶奶早年离异,父亲只上了小学就辍学打工,无奈年纪太小,连温饱问题难以解决,一直过着寄人篱下、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每到交学杂费时,就是王玉家里最艰难的时候,加上爷爷奶奶身体越来越差,父母不得不到处借钱,考上大学后,为了给家里减少负担,王玉每周都去兼职,一个月挣七八百元作为生活费,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学习方面,担任班级体育委员,大一获得校级奖学金、贫困助学金,多次参与校内外志愿者活动,及他人所需,奉献自己的爱心。

初次创业,不断超越

2017年1月,回乡实习的王玉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萌生了创业的念头。于是王玉在红安县五桥开办了一家花卉批发市场,她调研发现花卉能净化空气,陶冶情操,但在红安县没有一个集中的、售价便宜的花店。门店的花卉之所以贵,主要还是因为门店费用高,于是她想到了不用门店,用大棚,可以节省门面费用,降低成本。而且红安县五桥离武汉汉口北花木市场仅一个小时车程,花卉资源充足,能将售价降到最低,薄利多销,口碑自然而然也好了。王玉说当时她每周往返武汉和红安,人虽然辛苦点,但好在效益不错,花卉市场价格低廉,生意火爆,开业至今收入已达40余万元。

二次创业,砥砺前行

累积了一笔资金后,王玉在红安县火连畈村创办了一家“红安县万盛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在109省道旁,离红安县七里坪镇景区较近,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美。园区总占地120余亩,规划了七大功能区,即生态餐厅区、苗木花卉区、绿色养殖区、生态采摘区、农耕体验区、垂钓体验区和休闲娱乐区。

园内有大量苗木,有樱花、桂花,各类绿化树苗,也有葡萄和玫瑰园基地,28亩鱼塘垂钓区和游客休闲区。有特色紫薇亭、紫薇瓶、紫薇蒙古包等。预计还将建设大型水上游乐设施,特色民宿。生态餐厅已开业一年有余,王玉身兼多职,每天负责买菜、收银、帮忙打扫卫生,虽然很累,但她乐此不疲。

精准扶贫,党员先行

2016年是精准扶贫关键的一年,王玉表示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深知肩上的重担,主动向上级申请带动本村31户贫困户和邻村杏花乡牌坊店村贫困户22户,共计53户贫困户,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从实际出发,因户制宜,实行扶贫对象“双向全覆盖”。先与贫困户建立合法的劳务关系,再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就业岗位。王玉每天挨家挨户的走,与乡亲“交朋友”,经过不懈努力,53户贫困户贫困户签订了扶贫协议,但签订一户最少8页资料,一样都不能少,光是收集这些资料王玉花了整整两个月时间,那时有一户的户口本在广州,腊月29号晚上王玉还在贫困户家里等着户口本回来。王玉用自身的行动展现了一名中共党员责任和担当。

王玉始终坚信要扶贫先扶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于是请专业班子教授苗木类知识和专业栽培知识等,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他们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依靠自身努力改变落后面貌。园内截止今年年已用工近3万人次,带动农民工自身实现劳务年收入10000元以上,产业扶贫效益明显。

2019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王玉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大力帮扶下,只要勇于担责,敢做善为,一定能将脱贫事业越来越好!(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