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经管学院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年03月17日 16:30 经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20541班的杨帆和徐丹同学结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核酸检测过程中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杨帆同学说:“在这个过程中他帮助了许多人,收获了很多,感到作为一名志愿者不断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

21542班樊家豪同学帮助农民伯伯给路边树木浇水。樊家豪说道:“浇水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却能帮助农民伯伯减轻一些工作量,何乐而不为呢?”

21542班钱育伟同学走进社区,服务和帮助老人。钱育伟表示,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做一些比较繁琐的事情,但她从中学会了及时调整心态,让自己拥有面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

21533班杜婷婷同学作为汽车客运站的志愿者,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杜婷婷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所能做的就是通过志愿服务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21524班易诚、21520班周苗作为社区志愿者,负责检查健康码及解答疑问。工作结束后,易诚说道:“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发现了自身不足,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会更加积极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经管学院的广大学子们将会继续领悟与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袁黎佳 李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