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致敬英雄,家国难忘——省级“铜牌团支部”的支部建设纪实
2022年04月10日 22:09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缅怀英雄先烈,致敬英烈精神。无数中国青年在如今缅怀着革命先烈,以英雄之光烛照前行,承接着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成果,接续前行。近日,省级“铜牌团支部”团支书吴鑫涛同学在家乡前往当地烈士陵园,祭扫英烈,他用深情的行动,专业的视频解说,表达着他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英烈的无尽敬仰,自此,在支部中形成一股学“习”之风。支部成员们在致敬英雄中,提高自身认识,增强支部凝聚力。

团支书吴鑫涛同学说:“在祭扫结束后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没有这些革命烈士的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哪会有如今的幸福生活。所以,希望支部所有团员们,要始终牢记坚定不移听党话,至死不渝跟党走。”

班级青年韩巧灵在支部的学“习”感染下,也积极向组织靠拢,自发前往当阳当地的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这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与担当。

分团委书记杜丹老师也参与到这场学“习”活动中来,她说到:“这次支部掀起一股缅怀先烈的热潮,更要将此转化为行动,望同学们承接先辈之志,践行强国使命,同时也要以本支部的创建,发挥示范效应,带动更广大团员青年们勿忘历史,缅怀英烈;将对革命先烈这份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不惧困难、不懈奋斗、锐意进取。”

本次学“习”活动,让“铜牌团支部”的建设进一步夯实,更好的发挥了支部建设的模范效应,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的加强提供了支持。(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叶丽丽 叶子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