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经管学院圆满完成酒店管理专业扩招任务
2019年11月21日 08:32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16日,武汉船院2019年面向社会人员开展了酒店管理专业第二批扩招招生入学考试。考试期间,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学院魏少峰院长、陈欣委员校等领导进行了巡考。

第二批报名参加酒店管理专业扩招考试的人数共72人,其中退役军人66人,企事业在职员工3人,下岗职工2人,其他类别1人。按考生报考类别确定考核方式为“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以理论机考和无领导小组面试方式进行,考核的内容基本涉及到时事热点与政治、心理素质、职业意识、专业知识、专业通识、技能模拟操作及法律法规基础等内容,主要考察考生职业意识、职业礼仪、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反应能力、思维能力等。

经管学院9月底和11月中旬两批扩招考试从今年7月开始筹备实施,为顺利实施扩招,经管学院组织相关专业老师多次走访相关合作企业,最终确定了酒店管理作为扩招专业。并在社会和相关企业进行宣传,通过两次扩招,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为了体现考试公平性和特定生源的特性,结和专业职业特点及要求,经管学院进行了考试方案的多次论证和修改,并反复组织学生实地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实施细则、模拟测试及论证,最终确保考试地顺利进行。

目前,酒店管理专业第一批扩招考生顺利入学,并已经进行定制化的“现代学徒制”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模式部分课程教学,得到学生普遍认可。后期该批学生将赴相关合作企业进行弹性学制学习,最终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学校企业双考核通过后获得毕业证书。

经管学院通过完成高职扩招任务,在酒店管理专业探索出一种新的针对特定生源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组织方式,也必将推动其他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管学院 孙婧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