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1日 08:1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25日16:50,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求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曦同志主持。

会上,陈曦同志首先通报了支部党员到会情况,组织委员肖岚老师通报了11月党费缴纳情况。紧接着,陈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随后她讲了一堂《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要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坚持上下联动,深入教学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做好课前思政教育,切实在解决教书育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紧盯薄弱环节、盲点盲区,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实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并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最后,院长陈三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谈及了个人感想,他表示,正是因为有了那些先辈的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的流失似乎慢慢地抹平了,但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却永远不会消失。勿忘过去,珍惜今天。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珍惜这一切。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实践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教书于三尺讲台上,育人于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学习之中。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立足本业,做好课程和专业的建设,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新时代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 宁进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