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财税”赛项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年10月20日 15:5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财税赛项区域赛(高职组)决赛于2022年10月15日通过线上赛的方式成功举办。我院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4名学生凭借初赛一等奖、湖北省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湖北省参加总决赛,最终斩获该赛项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全国第七名)!

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58个代表队参赛,赛项内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为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主要评估参赛队员财税专业知识能力、大数据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四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克服题量大、时间紧、竞赛平台与训练平台差异化等困难,在长达10个小时的高强度竞赛中奋勇拼搏,最终喜获佳绩。

智能财税赛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借鉴世界技能大赛新理念,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政税务类和财务会计类专业创新发展,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专业转型及促进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审核人:林青 文字:郭盈盈 图片:郭盈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