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首次举办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前厅运营管理(中级)考试
2022年10月24日 12:02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10月23日,前厅运营管理(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次顺利开考,来自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的学生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分别在10月23日上午9点—10点及10点30分—17点进行。此次考试是经管学院首次组织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为确保本次考试的顺利推进,经管学院成立了考试工作组,从考务培训、考试流程审核、考场布置、考前准备、考试封场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筹备工作,严格按照首旅集团公布的考务细则和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工作。考试的整个过程中,首旅集团也对我院的理论和实操考场进行了线上监督,我校考生严守考纪,考风优良,考试顺利完成。

《前厅运营管理》为教育部新增的“第四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主要面向旅游大类专业群,对应的职业技能岗位群主要是各类酒店、豪华游轮等事业单位中,从事前厅接待、客户关系维护、对外联络服务、咨询、会展、管家等工作岗位。证书标准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依次递进。《前厅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发布对于促进全国酒店行业发展,尤其对前厅运营管理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酒店行业的规范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管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将继续以前厅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1+X证书的推进点,进一步推进课证融合平台的建设,不断提升数字化酒店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审核:林青 图文:孙婧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