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年11月07日 15:5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5日,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训演比赛总决赛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攀、曾利霞老师指导的谢紫璇、徐雨婵、谭玲玉三位学生组建的落日余晖队荣获国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来自全国的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同场竞技。各个参赛团队需模拟经营某一创业公司,模拟某一产品的研发、生产、批发和销售等生产经营活动,通过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等经营活动,与其他若干家公司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

在此前6月4日进行的湖北省“学创杯”的选拔赛中,落日余晖队突出重围,获得国赛参赛资格。备赛期间,参赛同学克服疫情、就业实习等各种困难,全心备赛、仔细钻研,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协作和团结精神。通过比赛,学生在了解、参与、体验中感悟企业经营管理规律,提升了分析能力、执行能力、领导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树立并增强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和责任意识,丰富大学校园文化。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推动财经商贸类专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审核:林青 文字:王攀 图片:王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