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年11月03日 16:0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0月30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高职组)及第十一届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大数据财务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云端圆满收官。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岚、宁进伟老师指导,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李健冲、李焰、龚芳立、唐悦团队获得该赛项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与激烈比拼,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支代表队共计240名选手汇聚云端,问鼎巅峰决赛。大赛分为财务管理技能竞赛环节与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竞赛环节。财务管理技能竞赛环节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参赛队中四名选手分别担任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的角色,共同配合完成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竞赛环节中,选手们需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充分检验大数据相关基础知识、综合应用及财务基础知识,考核管理能力及运用大数据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决赛过程中,赛事专家、仲裁、裁判等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远程执裁中心远程环境监控,查看参赛选手的比赛实时画面。

自九月底报名参赛以来,指导老师团结合作、攻坚克难,认真制定计划和目标、分析比赛内容和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细致规划每一天的训练内容。参赛学生认真训练、积极备赛,终获佳绩。借助此次比赛的经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将会进一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不断提升大数据时代下会计人才培养质量。(审核:林青 文字: 肖岚 图片:肖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