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暨“心健康,乐成长”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19:0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培育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我院22级和23级学生分别于11月15日和11月22日下午四时,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暨“心健康,乐成长”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同学高声齐唱团歌并重温入团誓词。各支部团支书领带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随后,各支部同学们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感受和心得,积极的参与交流讨论。其中,23520班的祖姆热提·买买提尼扎洪说:“我是维吾尔族人,维吾尔族拥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民俗风情,其中传统服饰、民居建筑和音乐舞蹈等方面都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我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大学生,我将努力学习,为促进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2533班尹凤鸣同学认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要尊重少数民族的文化信仰,中华民族的多元文化对中华民族的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随后,围绕《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的情绪调适视频,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情绪,改善心理状态。22520班的周芸芸同学结合自我成长开展了宣讲,她表示:“人生没有一帆风顺,要放平心态,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为社会的发展,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

本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同学们更加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在全校范围营造了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了班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心理健康,坚持筑牢心理防线,继续传播心理健康正能量!审核:郭锐 文字:杜丹 孔瑛 黄燕 图片:经济与管理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