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经管学院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在第八届“学创杯”湖北省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09月28日 11:17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25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武汉大学承办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工商学院实验楼举行。这是“学创杯”大赛正式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首次湖北省级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三支参赛队伍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我院学生谢紫璇队长带领的落日余晖队获得高职组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据悉,此次大赛全省共有74所本科和高职院校,260支队伍,780名学生参赛,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比赛以网络竞赛的形式开展,采用贝腾科技《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参赛团队要模拟经营一家研发、生产、批发和销售某一产品的创业型公司,通过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等经营活动,与其他若干家公司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最后《创业之星》模拟软件系统将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

“学创杯”赛事旨在让学生在了解、参与、体验中感悟企业经营管理规律,提升分析能力、执行能力、领导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树立并增强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和责任意识,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推动经管类专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这是我院第一次组织学生参赛,三支获奖团队9名成员均来自于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从今年4月份启动竞赛报名、5月份开始备赛,参赛同学克服各种困难、全心备赛,仔细专研,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协作和团结精神,首次参赛就斩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也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