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1月29日 08:2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11月28日,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继6月19日获得省赛一等奖后再获佳绩,荣获全国高职组二等奖。

本届大赛决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4支研究生队伍、57支本科队伍和53支高职队伍超百所院校参赛。我院参赛队四名学生(20520彭浩宇、苗时苓,19520熊段莲,19527刘思纯)沉着应战、密切配合,凭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以总分第八名夺得高职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竞赛形式,考核学生的财务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能力。竞赛分为两个环节:理论知识竞赛+实践能力竞赛。理论知识竞赛环节考察学生对于财务大数据分析的特点、应用场景、应用价值等知识点的掌握;实践能力竞赛环节考核学生的大数据采集与清洗操作能力、对企业投资内外部竞争的分析能力、企业资金运转、费用成本、销售分析与预测能力以及财报分析可视化呈现能力。大赛直面新技术对行业、企业的影响,把行业企业最新内容纳入到竞赛规程和竞赛内容中,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备赛期间,学院领导曾多次到训练场地鼓励选手积极备赛,并为参赛的稳步进行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

此次比赛契合了会计人才培养改革方向,有助于推动财务会计类专业建设。同时对培养会计专业学生的数智化思维,提高学生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财务管理相关问题的能力,提高团队沟通协作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从而为学生将来的就业蓄力赋能。(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