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高职组)总决赛中获奖
2021年11月24日 14:3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20日,由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厦门网中网公司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高职组)总决赛及第十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决策技能大赛完美收官。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相关主管司局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大赛基于正保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采用线上团队竞赛的方式进行。通过模拟企业的内外部环境,通过企业运营、账务处理、电子报税、全面预算、税收稽查、所得税汇算清缴,训练学生从CFO的角度去全面关注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和实务技能。

我院由会计专业2019及2020级的4位同学组成的武船一队,在杨毅、郭盈盈两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以湖北省第一名的成绩晋级了决赛。经过决赛60支队伍的激烈比拼,武船一队排名21名,荣获全国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水平,综合掌握了赛项应用技能,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同时,也为促进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与改革积累了丰富素材,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服务产业、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为提升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夯实了基础。(经管学院 郭盈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