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2021年业财一体信息化1+X证书优秀试点院校和优秀教学成果奖
2022年05月13日 16:0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我院荣获2021年业财一体信息化全国优秀试点院校、优秀教学成果奖,经管学院陈曦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1年度1+X证书全国优秀试点院校

2021年度1+X证书优秀教学成果奖

2021年度1+X证书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自2020年我院获批业财一体信息化中级证书试点以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连续开展了两年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深入探索了1+X课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已将证书内容完全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走出了一条“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共有324名会计专业学生参加培训,其中315名会计专业学生报名参加了考试;2021年共有200余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参加培训,其中150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报名参加了考试,真正实现了1+X证书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中的普及。通过率由2020年的80%提高到2021年的98%,逐年提高。

同时,我院还分别在2020、2021年暑期联合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开展“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师资高级研修班”、“大数据会计/财管专业建设认证师资高级研修班”等两次全国性的师资培训和考核服务工作,省内外多所中高职院校会计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共同召开了多次新专业目录下人才培养的校企交流研讨会,充分发挥了服务、指导、辐射、示范的作用。

经过两年的建设和探索,业财一体信息化1+X证书的试点工作已经初显成效,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省级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秀师资培训单位和优秀考核站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三教”改革,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