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公益捐步活动
2021年10月08日 08:27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建党百年路,同走正青春。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部为践行“我为同学做件事”的主题实践活动,于开学初便拟定将开展为期一百天的运动公益类活动,动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所有在校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运动起来,共同参与公益捐步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首次将强身健体与志愿公益结合起来,将参与者捐赠的步数转化为慈善公益基金的爱心款,捐赠给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活动响应了体育强国的号召,同学们在加强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也为社会公益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以体育部牵头,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带动团学骨干们每天进行晨跑,积攒步数。二是由各班班委对接到本班同学,加入公益小队,每日捐赠步数。截至目前参与人数已达724人,共捐出2654元,单人捐赠最高达到了122.9元。20511班的刘乾磊同学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据不完全统计,她一共捐赠了178里程,捐赠步数更是过十万步。她说道:“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心,爱心就像太阳一样能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动力。当所有人将自己的爱心奉献出来时,我们的生活将更加温暖;当所有人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他人时,他人也会因此更加快乐幸福。以后我要经常参加爱心捐步活动,把健康徒步与奉献爱心有机结合起来,为志愿公益出一份力。”

行走彰显力量,脚步丈量公益。本次公益捐步活动意义深刻,将运动步数化作阳光为他人带去温暖,不仅倡导同学们锻炼身体,低碳生活,更号召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心,积极践行公益,表达了学生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与期望,激发了大学生的责任和奉献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叶丽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