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扎实基础团务 提升骨干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团支书训练营专题培训活动
2021年10月28日 09:0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提高各班团支书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支部于10月24日下午13∶30,在4102教室和操场开展了团支书训练营主题活动。组织部、团总支和基建部负责人、各班级支部委员会成员和专项工作组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总支负责人李克进同学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随后大家起立齐唱团歌,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分团委基建部负责人刘灵同学说道:“作为学生骨干,各位团学成员要时刻树立服务意识,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以认真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无愧老师与同学们的信任。”接着基建部负责人袁奥成同学宣读了《团支书工作细则》,针对各班出现的团委、班委职责分工不明确、团员意识薄弱等基层团支部活力不足问题,对同学们进行集中解答。紧接着贺平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旨在突出班级团支部在班集体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提升班团工作成效,并利用多媒体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优秀团支部的风采。

接着,大家来到操场进行了户外拓展活动。旨在提升集体意识,增进团队凝聚力。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各班同学各自进行了分组。开展了棒打薄情郎、松鼠与大树、大风吹、互相打气等团队游戏。通过这一系列的有趣游戏,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各项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了他们乐观的心态、坚强的意志和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

本次活动使每一位支部委员们的心灵及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进一步加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团支部建设,促进了各班团支书、班长和组宣委员之间的交流,减少了团支部之间的独立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建立良好的团学风气,促进优良团风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员骨干队伍提供了重要支持。(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邓宁 罗华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