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飞扬,风华绽放——经管学子在2021年武汉船院体育节中荣获佳绩
2021年11月19日 10:42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乐章奏响,汗水在田径场上生花;欢呼阵阵,青春在船院的天空飞扬。因为热爱,所以相聚;因为信念,所以拼搏。经管学院的运动健儿们秉承着“抱冰握火,自强不息”的船院精神,怀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信念,为激昂的青春奔跑,为光辉的梦想奋进。

发令枪声响起,赛场瞬时沸腾,100米短跑角逐开始。在观众的呐喊鼓舞声中,经管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如离弦之箭,向终点飞奔。赛场上如火如荼,赛场外亦是烈火烹油、人声鼎沸,运动健儿们澎湃的心跳与观赛区同学们的脉搏同频共振,随赛事进行而律动如一。最终,我院张紫君同学以14秒04的成绩赢得女子100m第二名,张妍同学以15秒05的成绩赢得女子100m第五名。百米赛场道路已至,人生长跑尚在进程,运动员们的矫健身姿,恰是经管学子迈向未来的最美姿态。

20511班 张紫君(右三)女子100m 第二名

风景不只这边独好,不远处跳远赛场亦是精彩纷呈,胜负更在瞬息之间。利落干脆的起跳,一跃而过的身影,稳稳落地的欧阳莹和胡恬谱带着自信的微笑,她们分别荣获了跳远比赛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绩。初冬的暖阳轻柔照拂,映照草坪一片碧绿,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少年的眉宇间是看不尽的英气,明媚的眸里是遥远的未来。

20511班 欧阳莹 女子跳远 第一名

21561班 胡恬谱 女子跳远 第三名

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当无畏且坚强成了青春的本分,所有的汗水也就弥足珍贵。新时代的青年是自强不息的。何政同学代表经管学院出战,因为信念,所以赢得终点的鲜花盛开,掌声如雷,获得男子三项全能第二名的好成绩。新时代的青年是卓尔不凡的,可握得钢枪上战场保家卫国,也能换上跑鞋在赛道势如闪电,若论英雄,经管的巾帼自是不遑多让。女子三项全能冠军严雪同学便是如此,其彰显了退伍军人的风采与经管学子的风貌。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体育赛事不只是一个人的征程,亦是团队的勠力同心。女子4×100m的运动员们以第三名的好成绩,展现了团队协作的强大力量。新时代的女性,撑起的岂止是半边天?

20511班 严雪 女子三项全能 第一名

21542班 何政 男子三项全能 第二名

文字的苍白不及还原赛场精彩的万分之一,经管的运动健儿亦是彬彬济济,不胜枚举。分别获得女子铅球第三名、第四名的王成乐和姚琼同学,获得女子立定跳远第二名的王娅同学,获得女子跳高第二名的胡恬谱同学……运动会还还在继续,还有更多的胜利等待着经管运动员们。

21542班 王成乐 女子铅球比赛 第三名

21542班 姚琼 女子铅球比赛 第四名

21523班 王娅 女子立定跳远 第二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体育发展的重要性,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运动会作为高校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正是体育强国建设、体育事业发展与体育文化创新的重要手段,让学子的青春在运动中洋溢,让学子的美好愿景与中国梦紧密相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赛程总会结束,但是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未来永在旅途。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个人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不遥远。(经济与管理学院 袁黎佳 叶子怡)

经管学子运动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