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常规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2年06月25日 18:54  点击:[]

为积极响应落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12年6月21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1级辅导员潘俊老师与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一行驱车前往黄石市阳新县,探访了当地的梅潭希望小学。  

经过4小时的行程抵达梅潭希望小学时,梅潭希望小学校长已经等候多时,迎候他们的是热烈的炮竹声和一张张甜美的笑脸。据校长介绍,梅潭希望小学规模不大现在有1-4年级,共23名学生,2个老师。原来有150人,后来由于父母外出打工和计划生育,导致留守孩子越来越少。老师工资很少,对于收入她没有任何怨言,一直默默的为了孩子能够走出去,用真情守护着孩子,老师的努力让人肃然起敬。  

实践小分队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包括文具、食物、文体用品等物资,帮助他们学习掌握知识,扩大视野,同时,还和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联欢,为孩子们表演了舞蹈、歌曲、游戏等文艺节目,并在台上台下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梅潭希望小学的同学们高兴地说:“谢谢哥哥姐姐,感觉特别兴奋。”  

短暂而又充实的“三下乡”活动结束了,实践小分队成员感受到了集体的灵魂,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在整个实践活动中,队员之间强烈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表露无遗。同时,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进一步教育了同学们要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立志奋发,做有理想、有文化的接班人。随行的同学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只知道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学习条件很不好,但是没来这里之前还是没法想象有多艰苦。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能坚持学习,我觉得我们在学习上也不能输给他们,而且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帮助。”  

“三下乡”活动,使同学们增长了才干。社会实践是知识创新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把学得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