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常规 >> 正文
经管学院商管学生顺利开展“市场调研活动”
2012年11月30日 18:24  点击:[]

为了锻炼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更好的将所学知识与实际运用结合起来,我院商管专业学生开展了“市场调研活动”。 “市场研活动”是一门与《现代商务概论》课程紧密联系的课外实践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问卷由学生选择性地在家乐福、沃尔玛、上海商城等大型连锁超市和商场进行,主要针对超市、商场的经营状况作市场调查和对顾客的购买行为及购物心理进行观察和分析,并且整个调研活动均由学生课外进行。此次调研活动分为前期策划、市场调研和调查总结3个阶段进行,所以学生首先必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比起结果来,过程显得尤为重要”,负责《现代商务概论》课程的王丹亚老师说道。她告诉记者,开展这样一个活动,注重的并不是结果,而是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培养同学们的语言表达、沟通和组织策划等能力,从而打开同学们的思维,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对于王丹亚老师的观点,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一次实际运用,而且让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高,更是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体现,突显了我院面向社会、特色创优的办学理念和治校方针。(大学生通讯社曹远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