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多形式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2021年06月16日 09:3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霜,迎来了百岁诞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设置五星抢位赛、五星挑战赛、五星直通赛等赛制,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运用丰富的视听表达方式,设计了图片题、视频题、诗词题等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生动再现党的百年历史。连续几天的收看后,大家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20523班刘灵说:“观看之后,我认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是很有必要的,在开展竞赛的同时,一方面有助于对党史知识的加深,另一方面可以增强对党的热爱,提高党性修养。”

20561班廖祥胜说:“今天在经管大会议室观看了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和以往的大会不同,这次竞答类型的大会,激起了我强烈的竞答欲望,我觉得很有趣。在和选手一起选择答案的同时,也学习了知识,当我知道正确答案的时候,我会感觉很满意,当我选择错误的时候,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认为这是一种很棒的学习方式。”

18531班姚俊珑说:“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是我很喜欢的,大学生齐聚一堂,通过表演的形式拉近我们历史人物的距离,竞答也让我们跟着直播里面的大学生一起思维活跃起来。现在我们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加倍努力,用不懈奋斗书写青春故事。”

18532班李记莲说:“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同时也带领着我紧张激烈学习党史,更是让我们在这过程中再一次学习了党的历史事件,其中我们很熟悉的的人物之一就是雷锋同志,他的日记里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也是我们从小就学习的榜样,雷锋之所以能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在于他不仅闪耀着实现共产主义的光辉思想,而更重要的是他付诸了实实在在的感人行动,无论在哪都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持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历史是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各类形式的党史的学习教育里,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继承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断努力奋斗!(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