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纪录片《理想照耀中国》
2021年05月31日 06:08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29日下午16点在经管大会议室,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纪录片《理想照耀中国》,经管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青年代表参与。

活动开始,通过视频学习,观看《理想照耀中国》之《守护》,展开学习交流,该片在时光的流转中,生动呈现了张爵谦、张人亚父子两代人排除万难,守护党的珍贵资料的红色传奇故事,更是用质朴的情怀和执著的追求,为大家上了一堂活生生的“守约课”,真切信仰,本心永驻。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守护”这两个字背后的“精神内核”。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踊跃发言分享观看体会。20523班邓锦琳说道:从这个事迹中,让我看出了坚守信仰的力量。这种一如始终,绝不放弃的信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张人亚说:“红色的中国一定会实现,我们的理想一定会实现;人民一定会幸福,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成功。”现在理想已经实现,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应该传承好这种优秀的品质。

20562班陈帅康说道:一抔黄土,一缕思念。一份守护,耗尽张老毕生心血,从青春到年迈,只为完成儿子的嘱托,新中国的成立远离不了这些革命同志,作为新时代中国新青年,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发扬这种事迹。就像影片中的张人亚的一句话:“相信我,我们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通过观看《理想照耀中国》,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扛起时代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