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获2022年“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财务分析大赛决赛二等奖
2022年10月25日 12: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财务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0月23日举行,由侯红英、李莲老师指导的经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乘风破浪队”团队首次参加比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

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余支队伍积极参加比赛,经过层层选拔,10月15-16日,全国共有270支队伍进入半决赛,角逐决赛32个名额。经管学院两只队伍在半决赛中均获得湖北省一等奖,其中一支获得决赛晋级名额。

本次比赛是通过利用大数据财务分析工具对企业生产经营中所产生的财务及业务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让数据产生价值,根据分析结果对企业的运营决策提供科学的参考。通过竞赛,学生财会基础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得到提升,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得到提升,大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进一步加强。下一步经管学院也将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财经人才培养质量。(审核:林青 图文:经管学院李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