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网格员培训会
2020年11月25日 11:07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提升学院学生管理与服务的精细化、科学化和信息化水平,结合教育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优化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功能,健全学生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按照“全面覆盖、落实责任、整合联动、有效防控”的原则,逐步建立起“精细化管理、多元化参与、科学化配置、规范化运行”的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年11月22日对20级新生举办了网格员培训大会。

会议期间,无人员缺勤,秩序良好。各级网格员了解网格员工作流程,明白了本职工作的重要性。

合学院实际,以学生宿舍区域为基础,按照就近、分类、便捷、高效的原则,将学生宿舍划分为2个一级网格(片区),一级网格下按楼栋划分为若干个二级网格,二级网格下按班级或专业以2-5间宿舍为一个单位设立1个三级网格。

三级网格员由班级学生干部或学生志愿者担任,主要负责该网格内学生晚就寝、卫生、安全检查以及意外、异常情况等信息的及时报告工作;二级网格员:二级网格工作组在一级网格管理组指导下、以三级网格员为依托开展工作,主要负责网格内学生的自我管理和服务工作;一级网格员:由潘俊和杨梦帆老师担任,负责主持该网格管理工作;宿管员以宿舍日常管理、事务处理为主;辅导员以实施教育、调解一般性纠纷矛盾问题为主,同时协助宿管员开展管理;保卫人员负责安全管理与案件查处。

会议后,网格工作运转良好。(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梦帆 刘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