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师恩深似海 感恩教师节——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开展教师节感师恩活动
2021年09月10日 23:08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古往今来,教师都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无数文人墨客,为他们人生中遇到的恩师,留下流芳千古的诗篇,歌颂教师的伟大。今年是我国的37个教师节,为了促进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和爱戴并传承尊师重教的优良美德。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们于9月10号自发组织开展“为恩师写一张贺卡,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教师节特辑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踊跃参与,用简单温暖的笔触写下对老师们的浓浓祝福。有同学引用了宋代名家朱熹的“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这一千古名句,表达了对老师的敬佩与深情。也有同学简单直接的写下“教师节快乐”,寥寥数字,对老师的祝福也已跃然纸上……真挚的过往凝结成笔下的字字珠玑,每一段话语都出自大家的内心,向老师表达问候与敬意,传递对恩师的感恩之情、感激之心。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披星戴月不问前程,桃李争妍愿景方成。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和感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更加让同学们了解了老师们工作的不易,在接下来的人生中铭记恩情,不断奋进,拨动爱与责任之弦的灵魂共振,怀揣梦想与热爱破浪前行。教师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光亮,让我们的心灵沐浴花香,让这个世界多了一份永存的爱意。师恩难忘,师情永存。请让我们一起对天下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媒体中心 叶丽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