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2022年05月16日 10:53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着力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按照团中央“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和院团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我院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中午12点,在5210教室,开展了2022年度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潘俊老师、分团委书记杜丹老师,全体新团员以及部分学生骨干、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分团委基建部负责人袁奥成同学主持。

入团仪式伊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袁奥成同学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潘俊老师、杜丹老师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全体团员在袁奥成同学带领下右手握拳头,举过右肩,面向团旗、团徽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

随后,入团介绍人代表张冬梅、邹颖同学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新团员代表文宏翼同学发言,他说:“将永远铭记自己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积极进取。不断地提高自我、不断地完善自我,不断地超越自我。”老团员代表张朝强同学发言,他提到:“入团应该是同学们崭新的起点,而不是奋斗的终点,人生的道路上还有很多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今后,我们应更加努力的做到一名团员应该做的,承担一名团员该承担的责任,为身边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以此为荣,带动其他积极热烈的同学共同进步。”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潘俊对新团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希望共青团员们永葆青春的朝气,保持奋斗的精神,努力拼搏,学好知识本领,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一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奏响了这场庄严仪式的尾声。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团仪式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一场仪式,一次教育,一生铭记。简单而又隆重的入团仪式,使新团员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新团员纷纷表示:要充分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奋斗,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迈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贺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