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青春相伴,爱在我心”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2:30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全体同学于5月18日下午4点在7号楼开展了“青春相伴,爱在我心”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20527班团支书陈心怡宣布团日活动开始,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宣誓词和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随后,团支书为大家播放《大学生心理健康》、《我不想做这样的人》视频。同学们观看后感受颇深。在谈到作为青少年,应该如何去正确的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时,20527班的温俊说道:大学生应当追求崇高的理想和高尚的品格,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刻苦学习,规划幸福美好的人生。

接着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朗读的《青春》。同学们在聆听的过程中感受正能量。找到自己的方向,树立正确的成功之路。在观看的过程中,不时有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20527班蔡璨同学感悟道:年轻只有一次,青春不能重来。我们现在最要紧的事情就是别浪费你的青春和元气。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课程,为青春之花的荣耀绽放蓄力加油!

最后,团支书提议同学们互相分享一下封校期间自己的心理变化以及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同学们都积极交流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提出了许多方法。

通过这次“青春相伴,爱在我心”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一个人的健康,不仅是身体上的健康,更是心理与身体双方面的健康。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罗华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