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阳光心态,永葆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20:2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培养同学们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促进同学们心理阳光发展,自信地面对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全体同学于5月25日下午在7号楼开展“阳光心态,永葆青春”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21511班全体团员在团支书孟偶然同学的带领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重温誓词。随后大家通过观看大连艺术学院师生纪实舞台剧,学习到了高校师生的责任担当与青春风采,对此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接着团支书围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怎样保持阳光的心态”的话题,同学们展开了讨论。21541班聂紫惠说道:“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一个知足常乐的思想,是塑造阳光心态所必要的。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学会欣赏每个美好的瞬间,学会敞开心扉拥抱世界,学会塑造阳光心态、快乐生活!”

随后,团支书为大家分享了莫言写给青年朋友的一封信。21511班陈天宇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当我们遇到自己无法改变的困境时,可以寻找身边自己要好的朋友和亲人倾诉。但是外界因素只是辅助作用,还是要自己慢慢学会调节,放松心情,学会接受。”

最后,大家认真学习了“轮椅”女孩,向阳而生的故事。21511班杨灿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情绪的产生不是因为事件本身,而是因为事件没有满足我们自身的需要,经过了头脑加工,产生了情绪。所以要积极乐观面对各种困难,学会接纳负面情绪。”最后,21511班团支书孟偶然同学对本次团活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争做青年榜样,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这次“阳光心态,永葆青春”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一个人的健康,不只是身体上的健康,而是心理与身体双方面的健康。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用更阳光的心态,拥抱青春时光,绘就精彩人生!(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罗华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