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年05月23日 14:0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对“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教育学习进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24日、5月9日、5月15日、5月22日,以多种形式组织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参与。

“四史”思政大课共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堂课,授课重点分别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几个关键词展开。四堂课的12名主讲教师从11所全国重点马院所在高校遴选产生,其中既有全国知名专家,又有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每堂课围绕一“史”,由3名教师联合讲授。经管学院组织学生线上线下多形式观看,每次观看后同学们积极撰写了学习心得。19527班刘思纯:“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民族,上下五千年,不屈不挠,绵延不断、优秀文化不断光大。红船扬帆、万里征程、七十华诞、扬我国威,我们痛击了试图征服我们的敌人,我们唤醒了民族内心的傲气,我们从泥沼中站起,创造了中华民族的发展道路,我们突破国际势力的封锁站上了时代浪潮的顶峰。”19521班周诗城:“看了这次的思政课,让我明白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学习‘四史’就为了让我们了解党和国家的过去,了解过去的党和人民是如何经历百般磨难创造出一个如今熠熠生辉的中国。从历史看现在,以史鉴今是我们学习‘四史’的一大要义,我们要在慢慢的历史长河中感受过去的黯淡与辉煌,借鉴前人的经验,更好的解决现在的各个问题。”

通过四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重温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奋斗历程,大家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吸收红色力量、培养爱国情怀,明确信仰和奋斗的方向。(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