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30日 12:3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27日下午16:30在5324和线上支部QQ群成功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国家安全职业教育法》”为主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于雨晴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于雨晴同志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及5月党费缴纳情况,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部分章节;随后,教师党员杜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解读了讲话精神;接着,教师党员杨梦帆同志、袁黎佳同志、王喻德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的重要内容、《信访工作条例》;之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于雨晴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强调党员老师要加强学习,持续深化教室、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提高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促进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围绕主题学习展开了热烈讨论,学生党员韩娟、周许娟、邓文慧共同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道:“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以青春致岁月,以成就敬梦想,纪百年建团,绽青春力量!”

教师党员杜丹说道:“时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深刻,作为一名分团委书记,要始终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从政治上着眼,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联系好青年,组织好青年,培养好青年,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党员王瑜德说道:“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充分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聚焦职业教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事务管理的辅导员,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指导,以教育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扎实工作,积极创新,为造就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大国工匠作出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学习贯彻《国家安全职业教育法》”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也将全方位推进责任落实,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在学院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于雨晴 陈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