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周四有约”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0: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5月26日中午12:30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5405教室和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5月“周四有约”活动,本次活动以“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为主题,活动由20511班入党积极分子吴鑫涛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合唱红歌打靶归来,现场气氛热烈;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了解五四运动的背景、发展历程,认识到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随后,主持人带领入大家一起追溯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等五四风云人物的事迹,精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

在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中,21511班入党积极分子熊珍珍感悟道:“欣逢盛世,我们吾辈青年,作为时代的主力军,应当自强,应争做有为青年,为祖国的未来奋斗,不能把五四精神仅仅停留在嘴皮子上,更应该把它实践在自己每天的行动中,体现在我的人生历程里,发扬在未来的道路上,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致辞:“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于雨晴 孟偶然)


关闭